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砀山县:减负稳岗保就业“真金白银”促发展

2021-10-28 16:28:4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今年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已经到账了,我们将把这部分资金用于缴纳社保、培训员工、提升技能和稳定岗位,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日前,安徽宿州润达纺织(集团)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稳就业保就业重在保市场主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运行负担,着力稳定企业就业岗位,砀山县立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在减负稳岗扩大就业方面出实招,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简化办理程序、线上线下宣传等措施,加快稳岗返还审核工作。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一项为企业减负、让职工受益的惠企政策。”砀山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充分利用县人社局、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砀山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间断推送失业保险政策,先后推送手机短信73万条次,印制宣传单2万余份,通过广泛宣传,多渠道解读政策,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同时,派出117名工作人员作为人社专员主动对接企业,对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采取“免报直发”模式,对基本信息不全且经联系、通知等方式仍未能完善信息导致“免报直发”资金拨付不成功的单位,到企业实地指导完善信息,直至拨付成功。

此外,砀山县人社局还大力推进“畅通领、安全办”,逐渐优化减少各类证明材料,对符合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条件的人员,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可以直接办理申领手续,不用再提供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等材料;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显著位置摆放失业保险办事流程指引手册,并安排引导员就近引导,一窗多办,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

今年以来,砀山县共发放失业保险金及求职补贴120.37万元,享受811人次;发放失业补助32.1万元,享受1379人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4.65万元,补贴24人;失业保险金稳岗返还126.23万元,158家企业享受,稳定了企业就业岗位,企业参保积极性明显提升。

(李艳龙 马世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