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屯溪区全面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2021-10-28 15:42:56   来源:黄山日报

黄山市屯溪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统筹城乡环境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城镇建设与乡村建设同向发力,实现全域创建与全域旅游互促共进、外在颜值与内在气质相得益彰,让广大市民出门见绿、推窗见景。

去年以来,屯溪区启动南滨江景观带改造工程,着力打造“水绿为基、慢行为脉、记忆之旅、活力之城”四大主题,在充分利用现有景观资源的基础上,对区域内的景观空间、绿化种植等进行系统性设计和提升。

“项目建设主要增加了7500米夜光跑道和12处景观雕塑,修复了16800平方米的生态驳岸,以‘路、堤、园’相结合,将滨江沿线丰富的活动空间串联起来,为市民沿江活动提供新的打卡地。”屯溪区江南新城改造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李骏向笔者介绍说。

如今,市民们可享受在新安江畔滨江绿地“步步是风景”“人在景中游”的惬意体验。

城市是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乡镇是乡村振兴的“主阵地”。走进黎阳镇凤霞村,村民正在清除道路两旁的杂草。近年来,黎阳镇凤霞村按照“合理规划、设施配套、环境优美”的建设目标,持续落实“人居环境建设”等工作,开展环境整治行动近百次,打造了6处文化墙、两处文化长廊,村庄绿化率达80%。

如今走在村里,水墨画般的徽派民居,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宽阔平坦的乡村道路,满眼是怡人的田园风景。

“以前我们村道路坑坑洼洼,现在条条水泥路都通到家门口,村里也很干净,住在这里很舒心。”村民刘春芬告诉笔者,现在环境特别好,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也提高了,“环境卫生人人参与,人人有责,每个人都会自觉地爱护我们村里的环境。”

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乡风民风建设的不断推进,黎阳镇凤霞村创建工作也取得了良好成效,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称号。

“接下来,我们将强化各项措施,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努力探索发展与生态相得益彰、环境与卫生互相促进的文明之路。同时进一步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一条循环路,解决村民停车难的问题,多措并举把好‘人居环境优化关’,提升村民幸福感。”黎阳镇凤霞村村委会主任李建军表示。

(徐雅娜  方晓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