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宁:紫薯喜丰收 游客采挖忙

2021-10-28 15:24:46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24日上午,“品味乡村生活 助力乡村振兴”怀宁县凉亭乡首届“紫薯文化旅游节”在青山村成功举办。今年以来,该乡大力发展紫薯产业,共种植紫薯400余亩,目前已迎来丰收季。

活动现场,游客们手持钉耙、锄头,在紫薯地里体验采挖紫薯的乐趣。“听说紫薯的营养价值高,今天特意带家人过来挖紫薯。”游客方倩一边挥舞着锄头,一边将地里鲜嫩的紫薯拾起放入箩筐中。

采挖现场的紫薯地原本是青山村一处闲置多年的荒山地,为了盘活资源,充分利用闲置地块产生效益,壮大集体经济,该村将这一片占地70余亩的荒山地,从村民手中流转过来,用挖掘机进行了翻耕、复陇,用来种植紫薯。青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发根说:“紫薯亩产4000斤左右,按照1.5元一斤计算,一亩收益6000块钱,除去租金、农药、薯苗等成本,这70亩紫薯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纯收入30万元以上。”

今年6月,凉亭乡第一联合党委注册成立怀宁县石磨山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该乡第一联合党委书记胡雁冰介绍,公司将依托村级联合党委,统筹各类要素资源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利用各村优势共同谋划、共想办法,实现项目打捆使用、土地规模流转、产业连片开发、促进区域共同致富。

(唐飞   何宏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