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安庆联动创新区正式获批

2021-10-28 15:16:54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经省政府批准,安庆市成功获批首批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

QQ图片20211007103601.jpg

安庆经开区圆梦新区。 路欣  胡忠 摄

QQ图片20211007103601.jpg

桐城经开区。 (桐城市委宣传部供稿)

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安庆联动创新区实施范围60平方公里,涵盖安庆经开区40平方公里、桐城经开区20平方公里。功能划分方面,安庆经开区地块重点布局工业设计、工业软件和大数据、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重点构建“一轴一区一园两中心,多点配套”的整体空间格局;桐城经开区地块则以包装印刷、机械电子、家纺服装、医药食品等优势主导产业为基础,推进智能包装、智能光电、汽车零部件等生产基地建设,重点打造机电装备、绿色包装两大首位产业,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梯次推进格局。

安庆联动创新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安庆的重大战略机遇,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载体。它的获批意味着省级部分管理权限可以下放到联动创新区,我市可以结合经济发展实际需求,在区内选择承接安徽省自贸试验区的212项特别清单、54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38项制度创新改革成果、外管6条金融政策等赋权事项,优先下放省级审批权限,并开展制度创新。同时安庆联动创新区将在营商环境、金融服务、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进行制度创新,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我市将抓紧编制实施方案,通过与安徽自贸试验区对接合作、资源共享,开展改革试点经验叠加复制和集成创新,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陈娟娟  汪燕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