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禹会区启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

2021-10-28 15:00:52   来源:蚌埠新闻网

日前,蚌埠市禹会区启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进一步转型升级生产方式,绿色防控技术得到普遍应用,农药兽药使用更加科学合理,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问题基本解决,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有效遏制,生产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在此次三年行动中,主要针对全区7个问题突出的食用农产品品种开展集中治理,包括“三棵菜”:豇豆、韭菜、芹菜;“一种果”:石榴;“一枚蛋”:鸡蛋;以及肉牛肉羊。主要聚焦禁限用农药、食品动物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产蛋期不得使用兽药、停用兽药使用问题以及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地产农产品重点治理品种包括蔬菜产品(豇豆、韭菜、芹菜)、禽畜产品(鸡蛋、肉鸡、肉羊)。

接下来,全区各有关部门将聚焦问题较为突出的7种食用农产品,采取“一个问题品种、一张整治清单、一套攻坚方案、一批管控措施”的“四个一”精准治理模式,围绕种养殖、屠宰、批发销售、生产加工等环节,加强技术指导和风险监测,综合运用现场检查、监督抽查、接受群众举报等手段,着力发现违法违规线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李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