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倾听企业心声 点燃发展激情 淮北市依托企业家沙龙 打造“零距离·最淮北”亲商品牌

2021-10-28 14:42:52   来源:淮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淮北市紧紧围绕“五群十链”产业体系,依托常态化企业家沙龙活动,建立与企业家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机制,全方位、全天候解决诉求、促进发展,全力打造“零距离·最淮北”亲商品牌。

该市坚持顶格战法,市级领导领衔挂帅5个重点产业集群群长、副群长和10条重点产业链链长、副链长,牵头推进本群、本产业链“双招双引”“多链协同”融合发展工作,组织研究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带头招商引资。制定“1+10”(首场启动沙龙和10场群链沙龙)企业家沙龙活动计划,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顶格倾听、顶格协调,与龙头骨干企业共谋行业发展、共议难题破解、共商做优做强,架起政企沟通“连心桥”。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群链企业家沙龙活动5场,参与交流企业累计200余家,现场交流发言企业50余家,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72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投资意愿

围绕精准有效抓好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全力服务企业建设发展。推进“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设置要素资源保障部门现场回应环节,形成“电视问政”效果,高效解决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能够解决的,现场承诺办理时限;一时不能解决的,设法找到解决的办法;不是市级层面能解决的,向上争取、积极协调;实在解决不了的,也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金融、国土等10余家职能部门累计作出现场回应或说明70余次,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同时,在现有政务服务中心基础上,分离建设企业服务中心,整合涉企服务资源,创新服务企业品牌项目,实施审批流程再造,打造“全方位”“一站式”企业服务综合体。让所有涉企的政务服务、要素保障流程驶入“高速路”,换上“快车道”。

一张“小纸条”,拉近政企距离。参加企业家沙龙的企业,除了会中诉求途径,对于会上不便于或来不及说出的困难困惑、意见建议,都可以写在座位上提前准备的“诉求小纸条”传递给政府部门。每期沙龙活动结束后,有专人负责梳理企业诉求问题,逐一制作交办单,通过公务办公平台予以挂号交办,并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落实服务承诺制和“即时办结、即时反馈”机制。截至目前,第二期家园铝业等企业提出的用电等11个问题,第三期瑞柏新材料等企业提出的融资、环境等13个问题已办结,临涣焦化等企业提出的用地、市场等12个问题正在办理。第四期、第五期安徽矿机、金辉绿建等企业提出的36个问题已交办10余家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在反馈办理情况。

(韩惠  杨聪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