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重任在肩 履责于行 ——党代表展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2021-10-28 11:43:20   来源:安徽新闻网

他们是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他们在体育、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参加为安徽未来5年擘画蓝图的盛会,他们重点关注点在哪里?

王春雨:代表国家和安徽出战非常光荣

作为我国优秀中跑运动员,王春雨今年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中国田径新历史,并在陕西全运会上收获2金1银的佳绩。第一次当选省党代表的她,特意穿着东京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礼服参会,鲜亮的红色格外醒目。

王春雨说:“全国和全省对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都非常重视,希望我省不断加大体育领域支持力度,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保障。代表国家、代表安徽出战,我感到非常光荣。现在,我既是一名运动员、又是一名大学教师,我会处理好两种身份的关系,争取接下来在世界田径锦标赛、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上不断突破自己。”

袁媛: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从《红梅赞》《青春作伴》到《共产党宣言》,近年来,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推出“红色题材三部曲”,打造一堂堂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的“艺术党课”,国家一级演员袁媛均在其中“挑大梁”。

袁媛说:“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规划着安徽省未来5年的发展。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单位的党代表,我更多关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决策部署。我们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

潘道伟:坚定不移做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虽然连续两届当选省党代表,芜湖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道伟坦言今年还是非常激动。他用“安徽崛起”4个字来形容过去5年安徽的发展:从过去的“总量居中、人均靠后”跨越到现在“总量靠前、人均居中”。

潘道伟说:“上一个5年,三只松鼠实现企业销售过百亿元和完成上市两项重要发展里程碑。能走进千家万户的企业,才能做大做强。今年,我重点关注新兴产业中关于绿色食品的内容。三只松鼠未来将推动中国坚果产业发展和安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更好结合,做到‘世界坚果看中国,中国坚果看安徽’。”

陈影:把乡村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濉溪县刘桥镇扶贫工作站站长陈影长期扎根基层,被誉为扶贫路上的“铿锵玫瑰”,光荣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到合肥参加省党代会前,她一直在走家串户,忙着做乡村振兴项目推进工作,这段时间跑了五六百户农村家庭。

陈影说:“过去5年,通过扶贫工作,我深刻感受到农村的巨大变化。首先,人的精神面貌变了,‘等靠要’思想没了,村民都愿意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其次,农村生活环境变了,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处理,村路、庭院更加整洁,池塘的水也清了。这些变化为乡村振兴打好了基础。下一步,我们要转移工作重点,引导村干部转变思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张理想 陈婉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