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关爱城市黄玫瑰 做文明有礼六安人!“最美环卫工人”点亮2021“环卫工人节”

2021-10-28 11:07:29   来源:安青网

10月26日,共青团裕安区委员会、六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了2021年“环卫工人节”暨“最美环卫工人”表彰大会。裕安区政府党组成员李鸿斌,六安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少勇,裕安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和远,裕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志权,团裕安区委书记管娇娇,六安市环卫处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沈贤军等同志及爱心企业代表出席,来自六安中环洁各条战线上的100多名“最美环卫工人”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六安中环洁副总经理张岩向广大环卫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少先队员代表周宇灏、爱心车队代表吴杰分别宣读了倡议书。团区委书记管娇娇致辞,号召大家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出力添彩。

诚挚的慰问、感人的话语赢得现场环卫工人的阵阵热烈掌声。中环洁(六安)环境有限公司梅山环卫所晚班班长霍传运是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之一,她代表广大环卫工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美丽的六安需要他们用辛勤的双手去妆点,用汗水去创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为创建更加洁净、美丽的新六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会先后为优秀班组、拾金不昧好人、优秀员工等进行了颁奖。部分爱心企业向一线环卫工人捐赠了电饭锅、棉被、大米、茶叶、毛巾等生活用品。

邱和远代表裕安区城管局向广大环卫工人赠送了一万元慰问金,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中环洁公司进入六安以来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希望中环洁公司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去。

下午,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共青团裕安区委员会、中环洁在共青团影院(星轶影城)组织了一场爱心观影活动,一线环卫工人们共同致敬英雄先辈,也获得了难得的休闲时光。与此同时,六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体验环卫工人日常工作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拿着扫帚、捡拾器等环卫器具进行劳动,对环卫工人的艰辛付出有了切身体会,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爱护环境,不随手扔垃圾,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养成自觉保持良好卫生的习惯。

接下来,团裕安区委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及个人持续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等群体,常态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