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裕安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助力安徽省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

2021-10-27 09:29:48   来源:安青网

10月26日,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的安徽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日程安排最后一天上午,来自全省各市的19支代表队近300名参赛青少年及领队、教练员来到裕安区独山革命旧址群,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六安市裕安区解放路第一小学的14名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为青少年队员们讲解了六霍起义纪念馆及独山暴动指挥部等革命旧址。

独山革命旧址群是全国罕见、安徽唯一完整保存着苏维埃时期集党、政、军、文化、教育、司法、经济于一体的县级机构旧址,是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中100个经典景区之一。

在六霍起义纪念馆,解放路一小的讲解员用少先队员的独特视角,借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为各地青少年再现了独山暴动、六霍起义和苏区春秋的壮丽画卷,展现了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体现了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战斗、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崇高革命精神。

随后各代表队依次参观了独山暴动指挥部、六安县赤卫军司令部、六安县政治保卫局、中共六安县委和少共六安县委等革命旧址。革命硝烟虽已远逝,但讲解员们声情并茂、如数家珍的讲解,依旧让参观的青少年们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感受到老区革命精神的荡气回肠、历久弥新。

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既需强健其体魄,也要润泽其精神,本次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体现了对青少年健身运动、增强体质的宣传号召和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强国使命的期望要求。

近年来,六安市裕安区充分发挥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优势,创新打造实践教育载体,帮助青少年提高综合素质,拓展知识见识,砥砺品格修养。在培育裕安区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品牌中,区委宣传部、教体局、文旅局、团区委共同印发实施意见,每年定期组织培训、比赛、讲解实践,逐步建立起一支素质优良、管理规范的讲解员队伍。在省、市各级比赛中,裕安区讲解员也连续多年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优秀成绩。(蒋玉龙)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