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巢湖老旧小区 改出宜居“新”生活

2021-10-26 15:11:29   来源:市场星报

“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近日,这句话在巢湖市卧牛山街道西圣社区金巢花园小区得到了体现。

据介绍,金巢花园小区建于1995年,总建筑面积51840㎡,共有15栋楼,住户432户。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基础设施开始老化,路灯损坏严重、路面坑洼不平、下水道堵塞、垃圾乱堆乱放现象明显,居民意见大。

与此同时,该小区各楼栋使用年限均已超20年,因建设年代久远,供水设施老化严重,管线跑冒滴漏,供水不太稳定。特别是住在较高楼层的业主,一到用水高峰期,水流很小,小区用户因为吃水问题没少犯愁。

因年久失修、缺乏管理、基础设施陈旧等问题,金巢花园小区被列入巢湖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改造工程自今年6月底正式启动,9月底竣工验收,总投资约700万元。

据巢湖市房产服务中心老旧小区改造办介绍,2021年巢湖市改造金巢花园、工会楼片区2个老旧小区,共有23栋老旧建筑,建筑面积达64499㎡,惠及578户、1595位居民。截至9月底,这两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均已竣工验收。戴大伟 记者 唐朝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