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21年全省中学共青团工作培训班在淮北举办

2021-10-25 12:38:5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0月20日至23日,2021年度全省中学共青团工作培训班在淮北市委党校举办。淮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福信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兼省团校党委书记、校长胡靖在仪式过后给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此次培训班由团省委学校部主办、省团校承办、团淮北市委协办。各团市委学校部负责同志、相关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共计62人参加。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团淮北市委副书记吴奔飞等参加开班式。

开班动员会议强调了中学共青团工作地位和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这个主责主业,把稳基层建设这个工作重心,牢记实践教育这个工作重点,永葆为党育人这个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推动中学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 用实际行动为中学共青团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安排了六场主题讲座,分别邀请了省团校高级讲师,省心理健康协会专家、团省委组织部、学校部有关工作人员、中学优秀团干代表围绕新时代青少年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与干预、规范化建设中学生团校的内容与方法、中学共青团基础团务、中学共青团改革现状、中学共青团工作等开展专题讲座。在专家教师授课的同时,开展了两次分组讨论,培训最后一场安排了全省各地市中学共青团工作交流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并结合各自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

(团淮北市委)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