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灵璧县:金秋送法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2021-10-23 17:27:09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10月21日-22日,灵璧县团委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先后走进灵璧飞翔双语学校和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内容及预防网络诈骗开展法治教育报告会。

团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员谢梦梦以网络载体为切入点,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法律意识淡薄、自控能力差等特点,结合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态势、多种网络诈骗形式、遇到诈骗后应该怎么做等内容,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对方式,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网络行为。

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员孙梅在报告会上播放了普法宣传视频,从具体法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切入,以案说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两法”的主要内容,引导学生们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

报告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针对宣讲员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热烈讨论并积极发言,“我们要合理使用网络,不轻信他人,从源头上避免遭遇网络诈骗”“如果遭遇网络诈骗,我会在第一时间报警,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原来'两法'中有这么多法律条款,平时我一定要多加学习,提高守法意识、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做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报告会上,青年志愿者为青少年发放《灵璧县青少年教育画册》,学生们看的认真,纷纷表示画册精美、内容详实,提高了自己法律意识和认知水平。

青少年时期正是塑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此次法治宣讲报告会促进了未成年人正确的法治意识的形成,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让青少年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青少年进一步养成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谢梦梦  程晓锋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