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培植情怀 多元互动——怀远县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实践活动

2021-10-15 17:17:0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尊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培植青少年敬老爱老的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怀远县中小学、幼儿园围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尊老助老、敬老爱老主题实践活动。

县幼儿园邀请蚌埠市光荣院重点优抚退役军人和孩子们一起欢度重阳节。老兵代表于宗涛通过分享自己的战斗故事,带领孩子们回顾那段艰苦岁月,让他们感受到保卫祖国、建设家园的艰辛历程,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孩子们把亲手制作充满着祝福的“寿”字送到了每一位老兵爷爷手中,寓意着长寿、安康,同时也将孩子们心头溢满的爱传递给他们。

县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为福利院的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还送上了亲手制作的手工礼物。孩子们的无限活力,似乎给福利院带来了生机与希望。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乖巧的模样,爷爷、奶奶们的脸上露出了无比幸福的笑容。

乳泉小学通过班级主题队会,向学生们讲述重阳节的来历、习俗,帮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教育孩子们“知恩就要感恩”,积极开展“三个暖心”实践活动。即:为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听老人讲一个红色革命故事、为老人制作一张感恩卡。在实践中,学生们继承发扬了传统美德,促进了身心健康成长。

荆涂学校的学生们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经典诵读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古诗词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尊老孝亲的文化氛围,使孝文化在学生们的心中扎根、发芽。

怀远三中的学生们手捧鲜花,献给社会福利中心的爷爷、奶奶,祝福他们重阳节快乐安康。同学们围坐在爷爷、奶奶周围,跟他们聊天。握着爷爷的手,抓住奶奶的胳膊,像孙辈一样偎依,其乐融融,温馨满屋。

通过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学会沟通,学会分享,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传统美德深深植入学生们的心灵,让中华民族优良风尚代代相传。

(孙本召)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