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青蓝结对 共育桃李

2021-10-15 17:12:5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桃李芬芳溢校园,青蓝接续共精彩。为帮助新入职的18位教师尽快融入学校,顺利完成角色转变,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中,10月13日下午,合肥市育新小学举行了2021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校党支部书记郑圣柱,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姚庆,副校长邓翠银、何晓东以及全体教师参加。

教导处主任阮怀贤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邓翠银宣读2021年“青蓝工程”结对名单和要求。她表示要以“提升师德、历练师艺”为主导,引导青年教师关注自身的专业发展和学校发展;青年教师要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光荣历史,学习老教师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树立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的思想。青年教师要加强教育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在年级组内研讨课、学校汇报课、家长开放课等多层次教学活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邓校长还公布表格式评价跟进指导、记录和过程安排。

接着,在参会老师的共同见证下,学校为2021学年新聘任的张家和、戴锦、钱莹等18位骨干教师颁发了聘书。一纸聘书,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承载着学校的肯定与信任,也满怀着青年教师们的梦想与希望。

紧接着青年教师向师傅们献上鲜花,指导教师也为青年教师送书。

从此之后,一声师傅,变成了共同的宣誓,宣誓蓝的无私,宣誓青的奋进,也宣誓共育桃李的决心。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张萍进行发言。她承诺作为年轻一员,要有理想、有闯劲;在教学工作中切实做到勤学多问,多听课,多反思,多总结,及时请教;作为年轻教师我们一定会在育新小学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为育新小学增光添彩。

最后,姚庆校长对“青蓝工程”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担当指导教师的各位师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姚校长强调青蓝工程的关键不在于形式,而在于行动,在于用心、用情。她希望指导教师们传师德带师风、传师能带素质、传技艺术带教研。让“徒弟”在耳濡目染、学习传承中形成良好的“师德”;对“徒弟”进行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指导;和“徒弟”一起备课、相互听课、共同教研。她要求青年教师们做到“三学”——学教育理念、学从教本领、学职业操守。希望“徒弟”们放低姿态,诚恳请教;乐学善思,弥补不足;悉心揣摩,勤于磨砺;通过全方位学习真正了解教师工作的意义,真正爆发出对教育工作的热情;借青蓝工程这一平台,争取实现“一年合格,三年称职,五年成为骨干”,早日成为学校中坚力量,挑起学校发展大梁。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青蓝工程不仅是一种简单的仪式,更是一种匠心育人的薪火相传。学校会热情关怀每位青年教师,关注他们的每一步,起始关注、过程关注、持续关注,及时帮助,时时激励,让每位老师都能找到自己的成长方向和优势、闪光点。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育新“青蓝工程”一定能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通讯员 韩梅 陈林 本网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