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共建健康 乐享幸福——安徽省专家组检查指导天长市第三中学“健康促进学校”工作

2021-10-15 11:06:59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学校工作,10月13日下午,安徽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员刘银 、夏元睿和滁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天长市第三中学检查指导“健康促进学校”工作,天长市副市长周巧玲全程陪同检查。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第三中学校长关于该校“健康促进学校”工作汇报并分组进行专项检查,实地查看启文氧吧布置、启文大道两侧展板、启行楼上面的电子彩屏宣传标语以及启慧楼后面的宣传橱窗。在心理咨询室,专家组详细询问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开展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在心理辅导、学习环境、健康服务、素养提高等方面和心理教师进行了面对面地指导。检查组还来到班级,现场访谈了部分学生,与学校负责人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系统全面规范学校的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进行了探讨。周巧玲强调,要深刻认识“健康促进学校”的重要意义,要紧扣标准,突出亮点,广泛开展健康活动,力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师生喜闻乐见,积极开展“阳光体育、全民健身”运动,让他们从小就形成健康意识、建立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健康推动学校发展,优化发展促进健康。目前,该校正按照此次检查指导要求,及时规范收集各项资料,加强环境净化、美化、亮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师生健康意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王怀文)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