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阳光充满大课间,体育放飞新希望

2021-10-15 09:38:0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生体质,展示学生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提高课间操质量,10月14日上午,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中心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阳光大课间”评比活动。正午镇中心学校校长侯勇、班子成员和自然校校长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正午镇横山小学,抽签后依次进行现场展示。各校学生服装整齐,出操快静齐,整齐有序。伴随着音乐,自选集体舞蹈、跑操、广播操、分组自由活动、退场依次进行,活动内容多样,设计科学合理,运动效果和舞美效果,令人耳目一新,得到老师的赞许。

据悉,正午镇中心学校每学期都举行阳光大课间活动,把大课间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计划之中,将活动与体育课、广播操比赛、体育艺术节和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各校充分利用场地条件,结合季节气候特点以及校园体育健身活动安排,遵循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以班级为单位,分阶段每天组织学生进行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规范大课间活动的质量,有利于培养提高学生学习生活习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进学生身心健康,真正为学生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基。

(辛超民 许洪强 本网记者 徐徐)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