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话剧《今夜星辰》安徽大剧院展演

2021-10-14 16:14:02   来源:市场星报

昨晚,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展演剧目之一,由安徽省话剧院创排的大型话剧《今夜星辰》在安徽大剧院精彩呈现。

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活动,2021年6月至10月开展。活动从全省范围遴选了40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创作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展演。参加展演的作品将以剧场演出和线上演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21部作品在肥展演,其余19部安排在当地展演或地市间巡演。

《今夜星辰》围绕“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及其妻子李佩的事迹创作,以艺术形式呈现了一代科学巨匠跌宕起伏的人生,运用多重场景再现以郭永怀、钱学森为代表的“两弹一星”功勋们的奉献精神和伟大人格,通过老一辈科学家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特别是“两弹一星”精神。

该剧由著名作家、剧作家唐栋编剧,著名导演傅勇凡执导,著名作曲家石松设计音乐,安徽省话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担纲主要角色。感人至深的剧情,真实生动的人物,饱含深情的演绎,尤其是老一辈科学家深厚的家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热烈的掌声不时在剧场响起。记者 吴笑文 文/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