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建队日成全椒各校少先队员追捧节日

2021-10-14 16:03:2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0月13日上午,全椒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该县古城小学举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童志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占书生,县教体局副局长孙永勇,团县委副书记钱腾飞,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殷守玉、全县中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约70人以及少先队员7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建队日主题活动在五年级换戴大红领巾仪式中缓缓拉开。出队旗、唱队歌,五年级少先队员仔细而庄重地佩戴着崭新的大号红领巾,格外鲜艳,它意味着成长,意味着梦想,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每一位少先队员沉浸其中,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传递着信念的力量。

县教体局副局长孙永勇寄语全县少先队员,向队员和辅导员们表达了节日祝福和殷切期望,希望全县少先队员立鸿鹄志,砥砺追求远大理想;树好品行,模范涵养修身立德;做实践者,勤奋学习夯实根基。

活动上还发布2021年全县新时代好少年名单,为新聘任少先队辅导员集中颁发聘书,并为首批获得二星级章的少先队员颁章。

少先队员代表领诵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少先队员们用振聋发聩的朗诵,传达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坚定决心。

当日,全县其他中小学也纷纷开展了建队主题队日活动,已经成为少先队员们追捧的重要节日。少先大队辅导员们讲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发展的光辉历程,帮助少先队员了解队史,深入认识和理解党、团、队的关系,在火红的队旗下,少先队员再次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他们对少先队的真挚感情及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

通讯员  钱腾飞  童家飞  胡娟  徐宏敏  杨丽  王兰权  本网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