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市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孝老美德

2021-10-14 15:53:4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10月13日,在2021年重阳节到来之际,团滁州市委联合龙蟠街道党工委、团南谯区委在龙蟠街道发能国际城社区举办滁州市2021年青年志愿者金晖助老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发能国际城社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滁州供电公司团委、滁州电信公司团委、南谯区会峰幼儿园等多家单位参与协办。

党建引领,党员先行

团滁州市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务实推动“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入户宣传、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各项志愿服务,全力推动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上午,团滁州市委、团南谯区委机关党员志愿者和发能国际城社区青年志愿者在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戴莺的率领下,走访慰问了发能国际城社区5户家庭困难老人,不仅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更向他们宣传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知识,努力营造“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团委搭台,青年参与

团员青年是我国志愿者的主力军。为进一步带动广大青少年参与各类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组织了来自发能国际城社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滁州供电公司团委、滁州电信公司团委、南谯区会峰幼儿园等单位近30名青年志愿者,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各展所长,为社区老人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测量血压、健康咨询,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为老人带来爱心义诊,普及健康知识和政策。

电信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滁州电信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将反诈宣传送上门,帮助老年人学习正确使用智能手机,谨防电信诈骗。

滁州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为老人检查家庭电路,义务维修电器设备,提醒他们注意用电安全。

老少同堂,其乐融融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老人们看到孩子们总是格外开心。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萌芽滋长,南谯区会峰幼儿园“小蜜蜂”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带着幼儿园小朋友,与来自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为社区老人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舞蹈《芳华》、朗诵《重阳节,我爱我的爷爷奶奶》、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带来的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会峰幼儿园的孩子们还为爷爷奶奶送去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节日贺卡和手工花朵。

(通讯员 王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