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重阳节,“小青亭”志愿服务队相伴夕阳红

2021-10-14 15:29:4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重阳节又被称为“老人节”,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小青亭”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7名志愿者到黄泥岗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为老人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和祝福,让老人充分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

在前往黄泥岗敬老院之前,志愿者们就提前收集了老人们鞋子的码数,为老人们准备了鞋子,并且带上了饺子皮和饺子馅。在到达敬老院后,16名志愿者迅速进行了分工,其中2名理发师志愿者负责给老人理发,其他14名志愿者有的在院子里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有的在食堂和老人一起包饺子,志愿者们和老年人们相处的其乐融融。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活动最后,老人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镜头下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形成了重阳佳节的别样风景。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关心老人的意识,也为老人带去了关怀与温暖。

(通讯员  朱婷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