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建队日 定远少先队员发出最强音

2021-10-14 11:29:5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0月12日,定远县少工委、县教体局、团县委、县文明办等联合在该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曲阳路校区举行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定远县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

定远县委教体工委副书记黄如勇,团定远县委书记李大鹏,定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主任王蕾,团定远县委学少部负责人杨婉莹,定远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雍敏等参加。

定远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曲阳路校区一年级9个班216名学生身着校服,在五年级少先队员的陪伴下,整齐列队操场。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出旗,敬礼!”在小主持人有力的口令下,擎旗手高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庄严入场,伴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学生肃立敬礼、面向队旗高唱队歌。

该校副校长代武文松表学校少工委宣读《关于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公布新队员名单,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定远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雍敏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授旗仪式上,副校长武文松为新成立的一年级9个中队授旗,与会领导同志共同向新组建中队的辅导员颁发聘书。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该校大队辅导员齐霞对全体新队员提出殷切期望,并带领少先队员们庄严呼号。

少先队员代表领诵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体少先队员们用震耳发聩的声音传达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坚定决心。

团县委书记李大鹏对新队员们和新少先队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

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的退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完美落幕。

1949年10月13日,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们有了自己的节日和自己的组织。72载风雨兼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本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出定远县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和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们永远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通讯员  刘月  杨婉莹  本网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刘静茹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