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胡靖出席第十八届“振兴杯”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各工种决赛开闭幕式

2021-10-14 10:14:34   来源:安青网

9月18日-9月28日,团省委副书记胡靖分别赴安徽机电技师学院、芜湖皖江人力资源公共职业训练基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出席第十八届“振兴杯”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各工种决赛开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jpg

本次大赛以“跟党走实学实干,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设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包括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3个工种,采取时事政治考试、业务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广大职业院校青年技工的踊跃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和各地推荐,来自全省的100多名选手汇聚一堂,同台比拼,一起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参赛选手中成绩优异者,将由团省委授予“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给予奖金奖励。

22.jpg

胡靖出席大赛开闭幕式中指出,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全省广大职业院校青年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搭建平台,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提高职业技能、投身岗位建功立业,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人才、人人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不仅是一场技能的比拼,也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教育洗礼。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要以技师为荣,以技心为魂,以技能为本,坚定理想信念,精进业务技能,不忘技能报国的本心,努力成长为“红专并进,一专多能”的大国工匠。

3.jpg

在出席活动期间,胡靖还赴蚌埠淮河水利委员会、滁州八一一地质队科研中心调研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并为2019-2020年度安徽省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