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女子怀抱婴儿轻生被困泥沼 阜阳16名特巡警队员生死营救

2021-10-14 09:41:31   来源:安徽网

据平安太和110消息,10月10日晚20时30分许,太和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二桥南侧河滩上有人想要轻生,请求警方出警救援。

接到警情后,太和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及水上派出所立即出警赶赴现场,但是没有发现轻生女子的踪迹,便当即在现场进行搜寻,在离河边一米左右的一处河滩地上找到该轻生女子,怀中还抱着一名婴儿。女子所处区域是一片泄洪后留下的泥沼,待救援队员靠近女子时,发现她的双腿己经深深陷入沼地,其前方不到一米的距离,就是滚滚流淌的沙河水,如果不立即救援,随时有可能被水卷走。

队员们当即带着救生装备,组成“人链”向女子缓慢靠近,而其发现救援队员靠近后,情绪十分激动,大喊“不需要救援”、“不想活了”。考虑到女子怀中有个婴儿,队员们先稳定住她的情绪,决定先行把孩子营救上岸,但是女子手中紧抱婴儿,不配合营救。因为现场十分危险,参与救援的民警和队员的身体正逐渐下陷,为尽快争取救援时间,一名队员故意分散女子注意力,趁其不备,立即将她怀中婴儿抱走,并送到岸边安抚。紧接着两名队员奋力把女子陷进泥沼的腿拔出,虽然过程中大家一直在劝说女子配合营救,但是女子情绪十分激动,极度不配合,数名特巡警队员只能一边注意脚下安全,一边合力将她“架”上岸。女子脱险后,参与处置的队员却陷到了泥沼地内,一时无法脱身,最后所有队员合力,相互协助,接力拉拽オ得以脱离危险区域。等到上岸时才发现,有些队员的作战鞋都陷进泥沼不见了。参与救援的16名队员们表示,当时的情况想想也确实很后怕,但情况紧急,大家合力救了两条生命,一切都值得。

女子与婴儿被救上岸后,初步检查除了身上有些泥浆外,并没有受伤和不适。后来了解到,女子27岁,太和县马集镇人,当天因为与丈夫在电话中发生争执,后来产生轻生念头,抱着孩子来到二桥下......

好在,大家“连拉带拽”将她救了上来。蜀黍后来又对女子进行了劝说,目前,该女子被亲人带回母亲家中,由其母亲妥善照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