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气温“跌跌不休” 本周安徽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

2021-10-12 09:40:35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3日、4日,合肥分别出现了35.2℃和35.4℃的最高气温,连破10月份有气象记录以来高温极值,然而从5日开始,气温大幅下降,全市“一夜入秋”,真正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省仍然多阴雨,将再度迎来冷空气,18日全省最低气温将跌至个位数。

气象部门预计12-13日我省仍多阴雨天气,其中13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雨。15-17日我省再次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5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同时全省偏北风增至4级,阵风7~8级,淮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7~9℃,淮河以南下降9~11℃,冷空气过后1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4~6℃,其他地区7~9℃。

具体预报:12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13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4日,江北阴天有小雨;江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近期我省大风、降温和降水过程以及对秋收秋种的不利影响。(王悦 记者 苏艺 实习生 余凯)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