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天冷最爱这一锅!汤汁拌饭全扫光,暖到秋裤都脱掉!

2021-10-11 14:52:09   来源:搜狐美食

寒露过后,气温明显下降,这个时候热热乎乎的美食才更能打动人心。

一份热气腾腾的牛腩煲是很多人在这个时候的挚爱,以萝卜、番茄等搭配最常见。不过今天,小果儿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豆腐牛腩煲。

豆腐外皮金黄柔韧,咬开后却嫩滑到不行。炖够火候的牛腩软烂入味,筷子一戳就丝缕毕现,毫不费牙。

在保证味道的同时,精简的香料和酱料简单又快手,你们可得抓紧学起来啦~

-牛腩豆腐煲-

- 食材清单 -

鲜牛腩500g金针菇100g

八角1个 蒜苗1根

生抽1大勺蚝油1大勺

盐1小勺姜片3片

红烧酱油1小勺冰片糖碎1大勺

红洋葱半个

鸡蛋豆腐

鸡蛋4个 水300g

盐1/2小勺干黄豆50g

- 做法 -

1.【鸡蛋豆腐】 取50g干黄豆,提前洗净浸泡4-6小时 泡好的黄豆加300g水,用搅拌机搅打后过滤掉豆渣,再称出260g生豆浆备用。

2.取4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入½小勺盐打散 · 经我测试,鸡蛋:豆浆=1:1.3的比例是最好的,用1:1比例做出的质感太扎实。

3.生豆浆倒入锅中煮至温热,倒入鸡蛋液中搅拌均匀后过筛3次 豆浆不要煮太热,不然会烫熟蛋浆变成蛋花汤 · 重复过筛既可以滤掉蛋筋和杂质,也可以除去大部分的气泡,使蒸出来的蛋羹更加细腻。

4.蒸碗中铺入油纸,倒入蛋液,再盖上锡纸。上汽后开中火蒸10分钟,再关火焖10分钟 · 铺油纸有利于脱模,盖锡纸的作用是防止水回流到蛋液里 我用到的蒸碗是13cm*13cm的,蒸出来厚度约2.5cm,使用不同的蒸具,需要同比例调整蛋液的量。

5.鸡蛋豆腐放凉后取出切块。

5.【牛腩豆腐煲】 鸡蛋豆腐改刀成边长4cm的立方体,新鲜牛腩切小块,也可以用普通老豆腐代替。

6.红洋葱切块,蒜苗切段,锅中倒入2指深的食用油,油温8成热放入豆腐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 炸鸡蛋豆腐油温一定要高,才能把表面炸焦香,同时豆腐内部保持细嫩。

7.锅中留1大勺底油放入姜片、蒜苗段、牛腩块炒至表面微焦。

8.加入生抽、蚝油、红烧酱油、冰片糖碎、盐翻炒均匀,加入八角,注入刚好没过食材量的开水。

9.煮开后盖盖小火焖煮50分钟。

10.砂锅烧热倒入少许食用油,依次放入洋葱、金针菇、鸡蛋豆腐,最后浇入牛腩和汤汁,盖盖煮到咕嘟咕嘟就可以开吃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