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省外旅游归来,请做核酸检测

2021-10-08 16:35:42   来源:市场星报

日前,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温馨提示,省外旅游、出差返肥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尤其是霍尔果斯市旅居史的来(返)肥人员,以及健康码显示为“红码”或“黄码”的来(返)肥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市民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肥人员未按要求规范管理的,请主动向各级疫防办报告。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出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时,科学安排出行计划,合理规划路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肥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旅居史。

本人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记者 马冰璐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