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所幼儿园田园农耕趣味运动会秋收乐翻天

2021-09-30 09:39:3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让幼儿感受农耕传统文化,体验农耕和运动的快乐,在运动和游戏中体验成长快乐,9月28日,在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统筹安排下,开展了“田园农耕,秋收冬藏”趣味运动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一场以“春耕”“夏种”“秋收”“冬藏”为主线,以农耕为主题的丰收运动会在幼儿们的童心洋溢和主持人激情开场白中拉开序幕。

生产队入场。随着运动会进行曲的奏响,花生生产队、玉米生产队、芝麻生产队、稻穗生产队、胡萝卜生产队、南瓜生产队、冬瓜生产队、红薯生产队、土豆生产队,幼儿们小手挥舞着小红旗,洋溢着自信的步伐,逐一入场。

园长妈妈致辞。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丁婕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全体师幼欢聚一堂庆丰收,迎国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她希望荣幼宝贝们感受秋收文化的魅力,享受游戏运动的快乐,体验农民伯伯劳作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恳踏实,节俭谦和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各项游戏活动,在“秋收”中涵养品格、培养情趣,在“劳作”中强健体魄、增长智慧,在心底种下爱国的种子,多多运动、茁壮成长。

为新中国成立72周年庆生。园长妈妈和荣幼宝贝们送上祝福的蛋糕,精美的大蛋糕配上幼儿们甜美的祝福,并在李雅婕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幼挥动国旗,饱含深情演唱《歌唱祖国》,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齐声放歌中得到升华。

当下秋意正浓,正逢丰收时节,在各个生产区,幼儿们快乐的在运动中享受秋收的喜悦。

在花生生产区、玉米生产区、芝麻生产区、稻穗生产区、胡萝卜生产区,幼儿们体验着田间劳作的乐趣。

在丰收游戏区,幼儿们抱着大大的冬瓜体验“滚瓜乐乐呱呱”的乐趣;幼儿们挑起扁担,体验劳动的快乐;幼儿们推着独轮小车,体验推车运送农作物忙不停的乐趣。

在快乐插秧游戏区,幼儿们比试着插秧的速度,享受这插秧的乐趣,感受着插秧的辛苦。

“田园农耕、秋收冬藏”秋收趣味运动会,让幼儿在感知、探索、游戏的过程中增长知识,体验农民伯伯劳动的辛苦以及收获的喜悦,萌发尊重果实、尊重劳动者的情感,在幼小的心中种下爱与感恩的种子。

□本网记者 傅军 通讯员 罗婷婷 费露 王颖 刘梦可 刘晓艳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