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少年宫力推少先队校外阵地建设

2021-09-29 12:45:1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合肥市少年宫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推动少先队校外阵地建设工作,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课程提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强化少先队工作的政治属性,持续加强政治启蒙。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四史”教育融入语言表演、播音主持、书法绘画等艺体类课程学习中,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间”“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跟着电影学党史 心里有话对党说”等特色主题活动,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

“实践育人”丰富活动载体。建立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不断拓展少年宫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结合党的政策和时政热点,带领队员们走出课堂,来到户外,开展延乔路路牌“打卡”活动,重温入队誓词;联系安徽省图书馆等实践教育基地共同打造“红领巾”亲子诵读品牌,让队员们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快乐参与、共同成长。

“内外联动”整合教育资源。发挥少年宫校外教育阵地作用,邀请校内优秀辅导员在节假日走进少年宫开展专题宣讲,打造向家长开放、向不同年龄段队员开放的校外教育活动大课堂。9月25日,“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大队辅导员王泉老师赴少年宫开展“我们的梦 中国梦”主题宣讲,近百名队员与家长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市少年宫将创新校外活动方式方法,突出实践育人特色,推动全市校外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程晨 本网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