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在第十七届“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中摘得全省桂冠

2021-09-29 11:08:08   来源:安青网

日前,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评审结果揭晓,安徽理工大学有14件作品获奖(安徽省仅25件),其获奖等级与数量均位居全省高校第一!“黑科技”专项比赛是围绕“卡脖子”问题,寻找针对前沿领域,或具有高精尖色彩,或会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者技术。

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优秀作品名单截图

其中,煤矿井下六足自主巡检搜救机器人(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基于气雾混流风幕的火灾防排烟系统及装置(矿业工程学院)2件作品获评“星系”级作品(安徽省只有2件获奖作品);对症下药—云控制智能控制系统(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品获评“恒星”级作品;冷凝器清洗机器人(人工智能学院)、胶体泡沫智能化防灭火系统(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基于视觉识别的烟火防控系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综掘工作面迈步式掘锚支协同机器人(机械工程学院)、一种智能化泡沫除尘系统(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多信息融合下的全场景四旋翼智慧探测无人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6件作品获评“行星”级作品;基于图像隐写技术的虚拟保险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种防变形可拆卸注浆锚杆(土木建筑学院)、综掘工作面智适应喷雾降尘系统(机械工程学院)、深立井罐道检测机器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基于多光谱技术的果蔬无损检测系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5件作品获评“卫星”级作品。

安徽理工大学继续保持了在“挑战杯”竞赛中的拼搏精神,体现了学校科学研究的深厚功底和对前沿信息的精准把握,展示了青年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学校更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传承“挑战杯”文化,充分激发青年学生关注最前沿、创造“黑科技”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创造更多更好更强的科技成果,打造学校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策源地,进一步凸显学校人才培养实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青年力量。

(方敏)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