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103所学校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2021-09-28 19:44:39   来源:安青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这是定远县新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师生向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9月28日,定远县“迎国庆我和国旗合个影”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定远县新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举行,师生们在国旗下集体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与国旗合影,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此次活动由县文明办和县教体局联合举办、县新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承办。定远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王光明,县委宣传部部委会成员陆宁,县委教体工委委员、县教体局副局长赵培森,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王维维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和县教体局先后致辞,向全县青少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补足精神之钙,做信仰坚定的有志少年;致力知行合一,做崇德力行的有德少年;激扬拼搏斗志,做行当笃实的有为少年。

据了解,国庆前夕,为提升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定远县教育局积极筹划“童心向党”“我和国旗合和个影”等主题教育活动,以此引导广大青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定远县民族小学等12所学校举行了教唱《国歌》活动;炉桥一小教育集团、泉坞山小学、池河回民小学、盐矿小学等23所学校举行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炉桥中学、青山学校、红山学校、南店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国旗下宣誓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育才学校、练铺学校等28所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向国旗宣誓·向国旗敬礼”活动;张桥二小、范岗学校等21所学校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亲子手工绘画作品展,营造浓厚国庆氛围,培育孩子们的家国情怀;职工子弟小学等16所学校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班会活动,池河镇回民小学、年家岗初中等11所学校还开展了“庆国庆”歌咏比赛、“庆国庆”黑板报评比、“说说我的家乡”讲故事比赛等活动。

少年强则中国强!定远县103所学校8.6万名中小学生通过开展“我与祖国合个影”活动,一起为伟大的祖国庆生,抒发青少年对祖国的崇高敬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郑培进 周靖)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