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致敬百年 礼赞国庆——皖江工学院新生军训成果汇报亮出青春底色

2021-09-28 19:39:38   来源:安青网

9月26日上午,皖江工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郑蒲港校区举行。董事长朱洪高,省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刘志祥,校长吴继敏,党委副书记张勤,副校长汪光阳、张建民、阮怀宁、朱建芬、侯进元等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大会由张建民主持。

随着五星红旗升起,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参训连队喊着响亮的口号,以威武的军姿、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

在军训成果汇报阶段,参训学员不断变化方阵,摆出党徽、“100”“2021”等图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祖国”“人民”“中国”等文字方阵,礼赞国庆。

女子匕首格斗术、男子长枪格斗术表演接踵而来。2021级新生们画着迷彩装,尖刃出鞘,长枪来袭,一招一式敏捷有力,英勇无畏。“噼啪”声响,烟雾弥漫,男子综合战术表演开始。朦胧烟雾中,一道道身影手持枪械,卧倒、匍匐、跪滑......在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中,皖江工学院新生们展现了爱党爱国的青春底色。

刘志祥代表学校祝贺新生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向带训部队官兵和军训团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希望新生们把军训视为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珍惜大学第一课的成果,并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要继续发扬军训中养成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作风,将军训成果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增强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以军人精神为榜样,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把自己培养出为具有实践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军训成果表彰阶段,侯进元宣读表彰决定。对荣获“军训先进工作者”“优秀带训教官”“军训积极分子”“军训内务标兵”称号的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水利工程学院2021级水务工程专业新生马司男作为受训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军训历程使新生们更好地体悟了校训校风,今后大家会把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严谨作风、优秀品质带到校园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王玉珏)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