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合肥四季花海18万株向日葵绽放

2021-09-28 15:56:57   来源:安徽商报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9月26日下午,在合肥市蜀山区四季花海公园里,朵朵向日葵向阳而生,与远山晴空一起,汇成一片夺目的金黄。

四季花海A区共有两片向日葵花海,分散在公园东区域观景平台处和园区中央金香盈岸处,大约有15000平方米,种有18万株向日葵。其中,面积较大的分布在园区东区域,公园观景平台周边。

“我们专门挑选观赏性强的向日葵品种,分高株和矮株两个系列,种植在四季花海园区A区观景平台、金香盈岸、南入口等区域。”公园管理方绿都园林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说。在向日葵的种植、布置上,技术人员也是“煞费苦心”,“为种好这批阳光娇蕊,我们对土壤进行翻地改造、施肥消毒,并采用盆苗栽植方式,既确保了向日葵苗的成活率,又使得向日葵的花期可以适时延长,让市民游客在节日期间观赏到秋季里别样的绚丽景致。”

目前,这片向日葵花海已经进入盛花期,花期有20多天,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打卡。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