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40家企业秀创新!第十一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1-09-27 10:00:3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26日,第十一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合肥市举行。团省委副书记胡靖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直联合主办单位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出席大赛,来自全省各地的40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加大赛。

大赛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大赛由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创业者协会共同承办。

中小微企业的双创训练场

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共吸引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分为科技创新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社会企业组。项目分别涉及节能环保、信息科技、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电子商务、互联网设备、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呈现出覆盖领域广、参赛人数多、社会影响大等特点。

比技术、看数据、见实效。比赛现场,一个个有突破性的核心技术、有市场前景的创新项目,在选手们激情阐述下,应运而生。评委们点评犀利、妙语连珠,“自主知识产权” “填补空白”“突破性”等成为高频词汇。“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训练场。

高质量项目迸发青创活力

“相比较去年参赛企业,今年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企业全方位的展示,让我们能全面的了解企业”“很多项目都让我觉得眼前一亮,发展前景也是相当不错的”在决赛现场,评委们表达着参评感受,“创青春”大赛质量的提升是安徽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的直观表现。

本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4名。其中科技创新组的L乳酸分离专用高速卧式螺旋卸料沉降离心机项目、乡村振兴组的九华黄精三产融合项目、互联网组的环形哪吒——基于5G视觉人工智能的教育领域产业化应用、社会企业组的地球日记——自然研学与自然博物馆一体化运营等四个项目分别摘得一等奖。

据悉,“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今年的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 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引领广大青年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努力激发安徽青年创造活力,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展示全省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安徽风采。

程路 本网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