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绷紧安全弦“双减”真落实

2021-09-26 15:21:0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17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督学郭艳华、刘征杰走进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湖畔分校,就该校开学工作、安全工作及“双减”落实进行专项督导。

两位专职督学在校长武江义、副校长王金胜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食堂、宿舍、危化品管理等工作,并观摩了大课间活动。

武江义校长分后勤和教学两方面简要向两位督学介绍了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8月16日学校召开了校长办公会和行政班子会议,公布并讨论学校工作计划,交流讨论了各部门的开学准备工作,尤其是假期对于学校各项设备舍得添置和维修的进展情况。后勤方面,8月24日学校宿舍空调安装到位、调试完成,床铺及储物柜更换完成,相关物品添置及采购完成,各项防疫物资准备到位,并进行了防疫流程演练2次。8月26日组织全校安全大排查。教育教学方面:8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对教学区进行整理、清扫,25日各年级教师安排到位、课表编制基本完成;30日起,各年级分时错峰报到;开学教师会公布学校工作计划和“双减”实施方案。

9月1日,全校按计划正式开学,整个学校秩序井然。

另外,为了确保开学整个校园的稳定,武江义校长在全校开学工作会议上重点强调了“双减”实施的意义和必要性,提出开学前三天为“无批评日”,多鼓励、多表扬,用肯定和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学生,用表扬促进学生的成长。

听了武校长的介绍,两位督学深感该校的安全和开学工作不仅起步早,而且细致,真正在用“温度和情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以武江义校长为班长的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许。

□通讯员 阮怀东 阮宏云 本网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