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21年度安徽省“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评选启动

2021-09-22 10:32:13   来源:安徽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在推动法治安徽建设进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凝聚法治力量,近日,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主办的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及“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凝聚安徽法治力量”为主题,将从9月中旬持续至12月,分为组织推荐、资格审查、集中评审、投票公示、集中宣传展播、颁奖盛典等阶段。评选活动将成立由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4个协调小组联络员、省直相关部门机构负责人、法律界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活动评审委员会,推选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法治人物和法治事件。届时,将在“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网络投票专题页面,公布20名安徽省2021年度 “十大法治人物”及20件安徽省2021年度“十大法治事件”入围对象事迹,接受公众投票。

据主办方介绍,在评选范围及标准上,“安徽省十大法治人物”要求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安徽省十大法治事件”要求是在我省发生的对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正面影响力的法治事件。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