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安徽第6金!兰明豪夺取男子重剑个人冠军!

2021-09-22 10:11:47   来源:中安在线

9月21日晚,天津蓟州体育训练中心,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重剑个人决赛中,我省运动员兰明豪以15:11战胜队友俞乐凡,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摘得竞技项目第6枚金牌。

男子重剑个人比赛,我省派出兰明豪、俞乐凡、许乔飞、江晨阳4名队员参赛。从小组循环赛到32表淘汰赛,从16表淘汰赛到1/4赛,兰明豪和俞乐凡一路过关斩将,携手杀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两人分别战胜对手,胜利会师决赛,让安徽代表团提前锁定金银牌。

兰明豪和俞乐凡在2020年全国击剑锦标赛男子重剑个人决赛中曾经有过交手,当时兰明豪13:15不敌俞乐凡。今天的决赛,幸运的天平开始向兰明豪倾斜,拥有更多比赛经验的他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最终战胜队友、夺取桂冠。在接下来的全运会征程中,兰明豪还将携手奥运联合队队友参加男子重剑团体比赛的角逐。

兰明豪1996年生于合肥,在东京奥运会上,他与队友在男子重剑团体比赛中获得第4名,追平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国男子重剑团体项目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在个人赛中,他取得前16名,也是国家队队员在此届奥运会上的个人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