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部追回! 合肥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2021-09-22 09:51:41   来源:中安在线

2021年7月下旬,合肥市庐阳区某小区周边连续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与辖区庐阳分局杏林派出所密切配合、全力攻坚,经连续多日奋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阮某,并追回被盗电动车七辆。

7月24日至29日,合肥市庐阳区天水路一小区周边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接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察走访,发现被盗电动车均为车主随意停乱放且未上锁。

经进一步研判,办案民警判断上述多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且嫌疑人再次作案的可能性非常大。8月5日,该小区周边又一辆电动车被盗,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视频展开研判、搜索终于发现嫌疑人踪迹并一路追踪志至庐阳区某城中村内。随后,民警围绕城中村展开搜索,将盗窃嫌疑人阮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嫌疑人阮某见到路边有不少随意停放且未上锁的电动车,于是起了贪念。自7月24日以来,阮某在天水路周边接连盗窃7辆电动车,再被盗车辆转手卖至附近的废品回收站。目前,嫌疑人阮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的七辆电动车已全部追回。

警方提醒:

1、电动车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规范停放点,停放时务必将钥匙拔走,车辆锁好。

2、车辆被盗后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以便公安机关及时开展侦查工作。(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