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视频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9-22 09:34:05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不断提升全省教育系统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9月1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视频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光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市、县(区)教育局、各高校和厅直属中专学校分管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档案工作人员,委厅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和档案工作人员共2000余人参加培训。

王光虎指出,档案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科学决策、提高治理水平的必要条件,是保护单位和个人合法权益,维护历史真实面貌的一项重要工作。王光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档案工作正确方向。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档案工作姓党”这一政治属性放在首位。要聚焦中心大局,增强档案工作服务本领。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档案法》贯彻落实,建立完善领导档案工作的制度性安排,要将档案信息化纳入单位信息化发展规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要强化标准意识,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各单位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档案管理的工作要求,要从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增强档案安全意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方面提升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安徽大学校史办主任马仁杰全面解读新修订的《档案法》,省档案馆科技处处长周建武就档案信息化建设做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是委厅对新修订《档案法》实施后的首次培训,使全省教育系统加深了对新法的理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细丰富,要点突出,对教育系统档案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下一步,委厅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进《档案法》宣传贯彻,推动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和法律规定在全省教育系统档案工作中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