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郑兰荣赴铜陵调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及服务青年发展工作

2021-09-22 09:17:28   来源:安青网

9月14日至15日,团省委副书记郑兰荣一行先后来到铜陵义安区西联镇、皖南医学院附属铜陵医院、铜陵有色集团开展调研工作。

在义安区西联镇,郑兰荣一行参观了犁桥村,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围绕“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路径研究”主题召开座谈会,并与基层干部、创业青年、学校老师、乡村医生等青年代表亲切交流。座谈会上,郑兰荣对铜陵市义安区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人才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要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年轻和活力,引领青春力量积极建功乡村振兴。

鍥剧墖1.jpg

在皖南医学院附属铜陵医院,郑兰荣一行参观了医院接续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以及助培基地,详细了解了医院发展状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以及医院共青团等相关工作,并亲切慰问了首批援鄂医疗队ICU主管护师黄雯。调研中,郑兰荣对医院强化学科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机制等方面高度认可。她指出,实践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医学人才的重要方式,医院共青团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在帮助青年医护工作者不断成长的过程中真正实现医院共青团的组织使命,共同为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鍥剧墖2.jpg

郑兰荣一行来到铜陵有色集团,在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后,对铜陵有色集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铜陵有色集团将共青团工作贯穿于企业发展建设当中,有传承、有规范、有创新、有亮点,企业团组织能够紧紧依靠党委带领团员青年结合本职岗位广泛开展共青团工作,落实了围绕企业发展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总体目标。希望企业团组织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持续在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发挥好团员青年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