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9月19日 邓小平提出新时期军队建设总目标

2021-09-19 21:31:01   来源:新华社

1981年9月,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解放军规模最大的实兵演习在华北地区举行。

9月19日,邓小平在演习结束后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新时期军队建设总目标由此确立。

新时期军队建设总目标的提出,吹响了人民解放军奋进的时代号角,一系列重大改革决策随后相继出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扬帆起航,人民军队步入了改革发展的新时期。

监制:刘绍勇 张军 阎涛 李学勇

制片人:张宋红 赵立新

历史顾问:肖裕声 杨冬权 黄如军 杨贵华 温瑞茂 岳思平 徐占权 张海 卢勇 刘波

学术指导:宫九波 丁伟 李平 陈政举 齐贤德 刘一舟 郭慧 栾宝玉 刘鹏 李雷波

统筹:许虎 侯晓敏 刘袁媛 梁必欣 李沛 李淞洺

执行制片人:张淑惠 董立方

编辑:张淑惠 刘袁媛 董立方 刘鹏 于渊 焦飞宇 赵天瑞 陈舒 邓寒思 张振江 赵龙兵 刘璐 周宇 米可 陈梦竾 宿鑫 冯珂 周楠 侯雪菲 李严普 肇蕾 彭江 赵宁宁 王雨坤 曾滟淋

动画:刘思录 刘奕萌

解说:邱浩 谷松 董非

联合制作: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 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 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责任编辑:沈思佳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