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郭广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1-09-18 10:59:23   来源:安青网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书记 郭广春

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而高校是青年集中的地方,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高校共青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践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我们要努力领悟党的领袖的政治智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智慧,把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结合起来,带领我们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向全世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高校共青团要结合青年特点,利用多种机会,讲好党史故事,引领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智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领袖的无比自信,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无比自信,这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三个深刻改变”“四个创造”“三个伟大”“两个万岁”等表述之中,坚定自信地告诉全世界:马克思主义就是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好、中国共产党就是能,这是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的无比自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下一个百年目标描绘的无比自信,这也必将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不断前行、再创辉煌。高校共青团要讲好新时代的伟大发展成就,描绘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愿景,引领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在求知奋进的路上充满自信,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我们要发扬党的领袖强调的斗争精神,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着伟大的斗争精神,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每一句话都充满着无穷的力量,让每一个不友好的人铭记: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高校共青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挑战,党对群团组织改革提出的新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引领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斗争精神,敢于在困难矛盾多的地方、在严峻复杂的时候、在处理急事难事中接受磨炼,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硬功夫。

共青团组织要主动践行党的领袖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从九个方面阐述怎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是一次系统全面的总结、一次充满自信的宣言、一个指引方向的纲领、一个影响深远的部署。正如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集体致献词中连续四遍、铿锵有力说出的八个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也是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的心声、决心和信心。高校共青团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团员青年,引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