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天长三中开展“浓浓中秋情 关爱暖人心”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2021-09-17 15:50:06   来源:安青网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尊老爱幼、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9月17日上午,天长市第三中学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天长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主题为“浓浓中秋情 关爱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校领导、思政课教师和志愿者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大早,师生志愿者们就带着月饼、大米和食用油来到了福利院,看望院里的残疾和孤寡老人,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中秋节的快乐氛围。他们对福利院内卫生进行了打扫,为老人们整理床铺、擦桌椅,帮助食堂工作人员拣菜、洗菜。有的队员走到宿舍,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走出户外散步;在福利院活动室,他们朗诵诗歌、跳舞,还一起把在课堂上学唱的歌曲唱给老人们听,老人们的脸上个个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在活动最后,队员们齐声祝福老人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思政课教师一边带领学生参加志愿活动,一边教育队员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要尊重和了解他人,要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校领导表示,有效的德育一定要真切的去感受,走出校园,走进福利院,更加深入地走到社会当中去。才能让学生得到真正的成长,成长大于成绩,受到的教育比知识更加重要。

此次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旨在把每位小小志愿者的爱心与温暖送到老人身边,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氛围,帮助队员们从小在心中植根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让他们这个中秋节过得更有意义。

 (王怀文)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