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合肥包河区多措并举提升养老服务“温度”

2021-09-17 11:37:42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以来,合肥市包河区通过智慧化养老、发放高龄津贴、养老补助等多种形式推深做实养老服务,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促使养老服务更有温度。

量身定制,提高服务精准度。包河区对辖区老人情况进行摸排、调研,根据老人身体和实际需求情况提供适老化改造,避免以前为每户家庭安装统一设施的套餐式服务而造成资源浪费,包河区采用进行个性化的“一户一设计”,注重提升改造的精准度和针对性,科学有效地制定适老化改造工作计划,保证产品质量,不仅让老人满意,也提高养老服务效率。

智慧养老,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包河区将养老服务与智慧化紧密结合,让老人体验智慧化带来的便捷式高科技服务,为老人配置家庭服务机器人、智能床垫等智慧养老设备,安装一键呼叫器、感应器以及智能监测设备,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进行安全隐患监控等,通过这些智能化的设备收集老年人身体状况信息,发送到各街道的养老服务中心数据平台,街道(社区)根据信息,为老人提供提供及时性服务。

发放补助,提高老年生活质量。为落实养老服务补助政策,做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全区老人生活质量,包河区严格审批程序,保障政策落实,实行乡镇、社区初审,派出所、乡镇民政复核,区级审批,确保申请信息真实完整的情况下,及时向辖区80周岁以上老人、低保范围老人发放津贴补助,使广大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让老人感受到国家民生政策带来的温暖。(记者 刘玉才)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