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安徽省内高校月饼“神仙打架” 哪款你最爱?

2021-09-17 10:06:27   来源:安徽网

吃月饼是中秋传统习俗,每年到这个时候,各大高校便开始新一轮“内卷”。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多所高校也纷纷推出了定制版的月饼,究竟谁才是月饼圈里“扛把子”的?兼具颜值与创意的月饼都长什么样?

科大月饼暖心依旧

去年中秋,中国科大的“教科书”月饼成功出圈,许多学生收到了中科大的月饼,表示非常惊喜,当时这份月饼外观看上去是天体物理概论等书本,打开后却是月饼。中国科大官博还发文称祝大家吃了以后再不挂科。

今年中秋,中国科大的定制月饼暖心依旧。月饼礼盒采用“科大蓝+中国红”为配色,静谧又喜悦。内含六枚创意月饼,以“校景”为图,匠心精致。樱花皮的是秘制牛肉馅,黄金皮的是精品豆沙馅......上面的花纹,则覆盖科大的校徽、“孺子牛”雕塑等可谓颜值与口味并存,惊喜与美味同在。

学校饮食集团还提供了预订服务,不过记者了解到,定制的七千余份月饼前几天就已经全部售罄,糕点厂的工作人员建议,普通广式的月饼学校里还能买到,味道也不错。

工大月饼有颜有料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皮薄而剔透,馅醇香饱满。今年合肥工业大学学子们的定制月饼,看着有颜有料。奶黄流心口味的,绵柔细腻,奶香荡漾于唇齿。月饼上印刻的校徽是工大的象征,更凝结着工大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抹茶红豆口味,是用酥皮配以抹茶红豆,朴实却又醇厚浓郁,恰似求知之路,精于学而笃于行。此外,还有红酒蔓越莓,冰沙玫瑰等不同的味道。

学校说,岁岁年年月饼的滋味不断变化,但饱含的祝福与关怀,思念与珍重始终如一。据介绍,在校学生每人人手一份,有校友留言,“好羡慕在校生,每年中秋就盼着这一口。”

师大月饼“盲盒”惊喜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安师大也为32000余名全日制在校学生精心准备了专属礼物——月饼“盲盒”。希望每一位在校同学共邀窗外月,同享秋意浓。携手共度中秋佳节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安师大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与祝福。

月饼包装盒是耀眼的中国红,上面印着安徽师大庄重的赭山校区校门,熟悉的校徽化作中秋的圆月,漂浮在祥云之上。寓意着师大将与每一位学子共赏明月,共度佳节,愿所有美好与大家环环相扣。月饼共有7种印花,每一款印花都是专属于师大人的独家记忆。

除了美味的月饼,和月饼一起送出的,还有10款印有不同二维码的贺卡,数字“十”象征着十全十美,团团圆圆,而通过扫描贺卡上的二维码,同学们还可以收到来自师大的中秋祝福,有爱有趣有味,暖心暖意暖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陈牧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