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中秋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安徽永辉超市2批次月饼抽检不合格

2021-09-15 16:30:42   来源:安徽网

9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中秋节前夕,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安徽中秋节令食品省级专项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全省共抽检糕点(月饼)食品15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4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问题。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黄山屯溪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丰味食品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广式月饼(玫瑰豆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黄山屯溪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奥星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莲蓉蛋黄酥(苏式月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购物凭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