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师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内涵建设专题研修

2021-09-14 15:29:3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日前,阜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内涵建设专题研修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举行专题报告会5场、新教师教学科研展示2场、专题研讨1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1场,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一流课程(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创新以及外语专业学术科研前沿动态等,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阜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燕少红应邀作“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等3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该校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房正宏教授应邀作题为“科学规划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及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为学院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把脉问诊。报告聚焦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及专业建设,深度分析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现状和努力方向;聚焦英语(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深入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OBE理念和英语(教育)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并就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及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许文胜教授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作了题为“初心与使命——建党伟业中的翻译活动研究”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以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在“五四运动”期间,翻译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梳理考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翻译活动的基本脉络,阐释了语言翻译工作对党的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

国家“一流线上课程”主持人储亚伟教授应邀作题为“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以“复变函数”课程建设探索实践经验,从资源策略、教学模式和实践效果等方面,旁征博引、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深度融合信息技术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鼓励广大教师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实际,持续深入地开展金课建设。

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耿秀婷老师应邀作“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优质课堂”的参赛经验分享。她结合自身参加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历,通过大量的教学实例,分享了个人在教学理念、教学目标、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创新,加深了广大教师对教学创新大赛的全面了解以及如何赛好一节课的深刻认知。

读书班期间,广大教师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师德师风建设”等主题,结合本次专题研修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做主题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学院还就新学期开学工作及本学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内涵建设研修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有效推进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又切实聚焦了学院内涵发展的核心要素和重点工作,创新推动了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谋新篇、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赵雪志)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