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礼颂师恩 弘扬师风——皖江工学院开展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1-09-14 15:04:58   来源:安青网

9月10日是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皖江工学院开展了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倡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9月10日清晨,皖江工学院校院两级学生会及各团学组织联合开展了“沐党恩,念师情,皖工学子送祝福”活动。同学们在贺卡上写下简单而温馨的话语“献给最喜爱的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十年树木百年人,老师恩情比海深”。在教学楼、图书馆、操场等地放置鲜花和贺卡,让过往同学自取,再献给敬爱的老师,为老师们带去第一批节日的问候。

同学们还自发开展“我为老师做件事”行动,主动前往老师办公室卫生打扫、整理桌面等,用简单的行动表达对老师们节日的祝福和感恩。

上午9时,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省督导专员刘志祥,校长吴继敏,副校长阮怀宁等领导出席会议,13名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阮怀宁主持。

会上,刘志祥和吴继敏代表学校向认真工作在一线岗位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志祥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心血和汗水,在庆祝教师节的同时,学校教职工们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进一步发展不懈奋斗!吴继敏强调,青年教师在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眼界,全局考虑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做到精益求精。阮怀宁表示,青年教师要时刻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学习、提升自己,认真负责地解决学生们的问题。随后,参会教师们围绕如何成为好老师,如何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水平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工作建议。

晚上,学校图书馆LED屏幕亮起“沐党恩 念师情 十年树木百年人”“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等文字,通过教师节亮灯的形式再次向全校教师致敬。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在对全校学生进行尊师重教教育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王玉珏)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