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花式迎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迎新现场有点暖

2021-09-14 14:47: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初,各大高校都相继开展了迎新工作,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也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千多名2021级新生,六个二级学院为迎接新生,各展奇才,百花齐放,迎新现场既新奇又温馨,让新生们大呼“过瘾、感动”。

机甲战车献蛋糕,让生日充满仪式感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郭朱奎正在迎新现场办理入校手续,他的背后缓缓驶来一辆托着生日蛋糕的机甲战车,炫酷的外形搭配美味蛋糕,让郭朱奎同学又惊又喜。这辆机甲战车来自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RoboMaster 俱乐部,是学生自主设计编程制作,用以参加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的作品。俱乐部的成员樊雨琳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迎新,“本来机甲战车是用来展示给新生们看的,我们志愿者当中也有当天过生日的,就想着如果能用机甲战车为小萌新们送上一份生日祝福,一定会让他们毕生难忘”。

时光邮筒,将这封信送给四年后的你

人工智能专业学生的庄华良在完成报到流程后,走到展台前写了一封信,郑重地投进了旁边的“时光邮筒”里,时光邮筒上收信时间赫然写着2025年7月,原来这是一封慢邮递形式的信件。你对即将开启的这段青春有怎样的期待?你对未来的自己有什么嘱托?新生们在这里提前写好给大学四年后毕业的自己的一封信,为自己的大学四年负责,做好规划。所有信件将由学校代为保存,静候四年后的开启。

校内摆渡车,服务新生每一步

为方便新生运送行李至宿舍区,学校在校内开通两部大巴、四辆摆渡车于报到点和宿舍间循环行驶,新生从报到点直接带着行李即可乘车直达宿舍区。工商管理专业新生赵雨暄表示,本来还在愁自己带的行李太多,家长又因疫情管控不能入校,只能自己搬运四大包的行李,结果报到结束后,就有志愿者帮助把行李运送上摆渡车,宿舍区也有接站的志愿者帮忙运送行李到宿舍里,这样的贴心服务在炎热的天气里给新生带来了丝丝凉意。

防疫礼包,助力疫情防控及个人卫生安全

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迎新现场,每位新生都能收到来自于学院的一份防疫礼包,里面包括毛巾、洗手液、肥皂、酒精喷壶、口罩、校园疫情防控指南等各种防疫物资。据学院老师介绍,此次新生集中报到前,学校食堂、宿舍等就已经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校内相关单位按照防控防疫要求对各公众区域进行了消杀,而给新生发放防疫礼包,是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为学生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学校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新生报到工作,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协调统筹各项工作。各行政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细化各项防控举措,第一时间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学生基本需要,迎新工作人员要做好学生及家长的服务工作,对有困难的学生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确保每一位2021级新生顺利入学。

(通讯员 张磊 本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