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合肥开赛

2021-09-14 09:45:45   来源:合肥晚报

“双减”之下,我省中小学生的课余体育运动也越来越丰富。日前,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在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森林城校区启幕,来自全省中小学校的14支代表队“小健儿们”在赛场上拼搏,展示青少年的运动姿态。

据了解,此次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作为“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比赛之一,来自全省7所学校14支代表队齐聚一堂,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赛出精彩。

发球、接球、起跳、拦网、扣球......赛场上,小运动员们各施绝技,每一次精彩的回合都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与掌声。小运动员既得到了技术上的锻炼、感受到绝佳的竞赛氛围,也激发了拼搏奋斗的竞技意识,展示了我省小运动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几年,学生的体育锻炼、体育课越来越受学校、家长的关注,尤其是‘双减’政策之后,中小学生们有更多时间能开展多样化的体育锻炼和发展。”据安徽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的仲裁蒯振东介绍,尤其对于合肥市中小学来说,这学期开展的“5+2”课后服务之后让更多样化的体育运动能走进校园。“以前,学校受制于专业的老师瓶颈可能像这样专业的体育运动开展有限,现在随着校园内体育老师的素质提高、体育老师专业水平的提高,让更多学生在校就能得到专业的训练,在各个赛场上一展风采”。

(任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文 合肥报业摄氏度工作室 卓旻/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