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萧县:车内搜出19.2万元假币 嫌疑人竟称用于“祭天”

2021-09-14 09:35:23   来源:安徽网

9月8日,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摸排布控,成功将持有假币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某、高某某抓获归案,现场收缴假币19.2万元,查获假币储藏窝点1个,运输车辆1台。

2021年5月,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分析研判,获悉萧县居民韩某某具有使用假币嫌疑,在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指导下,立即成立侦破专班。办案民警对韩某某进行跟踪调查,发现韩某某有过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犯罪前科。为了查明事实真相,民警对韩某某进行了严密监控,通过深入排查,掌握大量证据,并对其活动轨迹进行调查,民警最终确认其持有大量假币的犯罪事实。

9月8日,经过多日的跟踪调查,民警获悉韩某某、高某某将在河南交易的线索,掌握了韩某某、高某某驾车行动轨迹,遂立即决定收网。当该车出现在警方视线范围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停,意识到不对劲的韩某某准备逃窜,却发现前后退路均被堵死,插翅也难飞,最终只能“束手就擒”。

民警将韩某某、高某某控制后,在车内搜出了大量假币,后经统计,这些假币面额均为100元,共计19.2万元,查获假币储藏窝点1个,运输车辆1台。韩某某被抓后,妄图给自己开脱,声称自己购买这些假币是用于“祭天”。面对韩某某的不配合,民警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民警对韩某某展开了强大的心理攻势,在多项铁证面前,韩某某只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韩某某、高某某因涉嫌持有假币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刘怡君 宋爽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许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